科学家忧虑强震将引发另一波海啸

【新唐人】科学家忧虑苏门达腊外海的强震可能引发另一波海啸。据地质专家称,印尼地震再次证明,近期太平洋和印度洋两大板块的运动仍有足够的能量引起大地震甚至海啸。

星期一(3月28日)袭击印尼西部小岛高达8.7级的强震,恐怕已经造成2千人死亡,但是亚洲各国因忧虑可能造成另一次毁灭性海啸的恐慌迅速消退。已监视该区状况很久的加州理工学院地质学教授凯利西(Caltech’s Kerry Sie)表示:早先科学家曾认为这次地震在强度上足以引起一次破坏性海啸,但在地震发生3个多小时之后,设在美国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没有发现海浪异常,因此海啸警报已经解除。但在这次地震之后30分钟,美国地质勘探局又探测到一次6级左右的余震。

他还说:“这次地震可能引发再次海啸。我很确信这次地震强烈到足以在当地引发一场大海啸。我将注意未来数小时的新闻。”

当地官员则说,在地震后6小时尚未有海啸迹象,因此目前情况看来已经比较乐观。凯利西在洛杉矶的记者会上强调,他确信每个人最好都尽力作好因应准备。科学家们表示,这是全球近百年来第一次有两次大地震的时间发生得如此接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