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华人天主教徒参加教宗追思弥撒

【新唐人】星期天(4月3日),香港的华人天主教徒们涌入教堂参加教宗追思弥撒。教宗与病魔经过一段时间的奋战后,于星期六辞世。

虔诚的天主教徒们将圣母教堂挤得满满的,教堂内的靠背长椅坐无虚席,大家一起为教宗祷告。1999年教宗访问亚洲时,由于梵蒂冈承认台湾,教宗因而被北京禁止访问香港

香港许多民众对教宗的辞世感到悲痛,他们觉得教宗象征着慈爱、正直,并具有道德勇气。一位有两个小孩的母亲说:“教宗反战,他为悍卫人权做了许多事。”还有其它人则赞扬教宗在教会上的领导才能。

一名虔诚的天主教徒说:“这么多年来,他不屈不饶地领导着天主教教会。我们遇到了许多障碍,许多困境,他都带领我们逐一克服。所以,我们对教宗致上我们最后的尊敬。”

另外一位教会成员说:“教宗辞世是一件好坏参半的事。一方面我们感到悲痛,另一方面,因为教宗已经回到上帝身边,人在天堂,他可以享有永远的幸福,为此我们替他感到高兴。”

在香港的华人天主教会有20多万天主教徒,现任临时香港特首曾荫权也是一位天主教徒。

香港基本法允许香港民众有信仰的自由,这使得香港成为中国唯一一个没有国家干预,可以公开信仰天主教的城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