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遗体移圣彼得大教堂供百万公众瞻仰

【新唐人】教皇约翰-保罗二世的遗体从宗座大厦移放到圣彼得广场另一边的圣彼得大教堂,供公众本星期全天候瞻仰教皇遗容。梵蒂冈官员估计会有近二百万多民众前来瞻仰教皇的遗容。教皇葬礼定于4月8日星期五举行。

星期一晚上,在约翰-保罗二世的遗体移放到圣彼得大教堂之后,梵蒂冈的工作人员瞻仰了教皇遗容,随后公众被允许瞻仰。

圣彼得大教堂的大殿将通晓开放,以便让千里迢迢赶来罗马的哀悼者都能如愿以偿。在梵蒂冈城和罗马部分地段还设立了大型电视屏幕,使信徒们能够看到为教皇举行的庄严告别仪式。

教廷的各路红衣大主教聚会商议后,梵蒂冈发言人说,他们决定星期五当地时间上午十点举行葬礼弥撒,以便向参加葬礼仪式的众多信徒提供方便。按照传统,葬礼和安魂弥撒之后,遗体将立刻被埋入圣彼得大教堂下面的地下室。

本星期预计有多达200万人到罗马向教皇告别,梵蒂冈和意大利政府正在准备在葬礼前后的各项仪式上加强安全措施。

梵蒂冈发言人表示,65位红衣主教开会2个半小时,宣读了教皇约翰-保罗二世的遗嘱并且开始选举接班人的程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