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以万计的悼念者瞻仰教皇遗容

【新唐人】成千上万的天主教徒前往罗马圣彼得大教堂大殿瞻仰教皇约翰•保罗二世的遗容。瞻仰者来自世界各国,有的排队等候8个小时。

4月5日星期二,在教堂外面,圣彼得广场上约有20万教徒,排队等着向教皇告别。梵蒂冈官员说,前往悼念的人群川流不息。

教皇的遗体被安放在教堂大殿内,在星期五的葬礼举行后,教皇的遗体随后将被埋入圣彼得大教堂的地下室,与其他去世的教皇葬在一起。

早些时候,当教皇的遗体从梵蒂冈城内的一个大厅移入教堂时,等候在广场上的哀悼者争相向教皇告别,希望看到教皇最后一眼。

人们哭泣着,当教皇的遗体被抬着进入教堂大殿时,按照意大利人的葬礼传统,人们鼓起掌来;有些人还用手机拍下了这一刻。

与此同时,联合国安全理事会(U.N. Security Council),于星期一(4月4日)为教皇保罗二世(Pope John Paul II)举行悼念追思典礼, 15名安理会官员在典礼前为教皇默哀一分钟。 在世界各地的联合国总部外降半旗以示哀悼。

联合国讯息发布中心称:教皇毕生为维护世界共同体的价值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毕生为了和平与正义,所表现出的大勇和谦逊情操,将会永远留在人们的心目中。

教皇约翰•保罗二世4月2日在罗马去世,享年84岁。他担任教皇26年,任期长度在历史上排位第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