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大楼倒塌原因调查报告出炉

【新唐人】星期二,美国商务部下属的标准技术研究所公布一项报告,说明2001年纽约的世界贸易大楼是如何在受飞机撞击后倒塌的。标准技术研究所还公布了三项调查中的15个报告。这些报告起初建立在纽约警察局和纽约消防局的调查之上,而标准技术研究所则是全美调查建筑事故的权威。

标准技术研究所的桑德斯表示,纽约世贸大楼倒塌是美国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建筑事故。他解释说,世贸大楼起初能够经受住开始的飞机撞击。而随后的大火在双塔内蔓延,减弱了双塔的中央钢柱。桑德斯还用电脑模拟演示了世贸大楼从被撞击到坍塌的全过程,其中包括北塔上在97层楼火焰蔓延的过程以及波音767对双塔的外墙以及中央钢柱造成的冲击。

桑德斯进一步解释说,飞机燃油造成的大火造成大楼的地板过热而弯曲,最后致使整个大楼倒塌。

桑德斯说“冲击产生向内的拉力,造成大楼外墙向内弯曲,它达到了一个不能再弯曲的临界点,然后大楼中央钢柱开始出现不稳。一号塔弯曲是从南面开始,而二号塔从东面开始,一直蔓延到四周。然后大楼也就从开始被撞的方向倾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