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天局开始 “发现者号” 发射准备

【新唐人】美国航天局开始准备“发现者号”航天飞机的发射工作。星期三,“发现者号”航天飞机的外油箱和火箭推进器被送往肯尼迪航空中心的发射台。

在停飞了两年之后,美国重新开始准备在5月中旬至6月份发射“发现者号”航天飞机。

4 月6日,“发现者号”航天飞机的外油箱和火箭推进器被装上卡车送往肯尼迪航空中心的发射台。这段长约4英里的路程估计需要大约6个小时。

2003年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在回归地球过程中燃烧解体,7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自2003年的事故之后,油箱是美国航天局加强安全举措的重点。

航天局的航天器计划副总经理韦恩-黑利表示,该部门已经在尽力减少航天器再次出现危险的机会,但以后的几天有可能再出现问题。

在运送发现者号航天飞机之前,技术人员发现外油箱有轻微裂痕。不过,航天局官员表示,不用担心。 2003年,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因为外层绝缘体脱离破坏了航天器的左翼,这个破损在16天后航天器降落的时候才被发现。但是已经为时已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