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市政府试图控制朝圣者人数

【新唐人】罗马市政府官员表示,目前罗马已经人满为患,在星期五教皇葬礼之前已经没有能力接待更多的朝圣者。他表示,等候瞻仰的队伍已经对新来的朝圣者关闭。

意大利政府一位官员星期三表示,目前仍有120万人排队等候瞻仰摆放在圣彼得大教堂内的教皇约翰•保罗二世的遗体。由于朝圣人龙实在太长,因此当晚10点是排队等候进入圣彼得大教堂以瞻仰教皇遗容的截止时间。在此之前就已在队伍中的民众仍可列队瞻仰教皇遗容;但等他们全部通过后–预计到星期四晚间–教堂大门都将关闭,以准备周五的丧礼。

罗马警察局长塞拉说,罗马市的居民人数只有300万,而教皇在4月2日逝世后,已经有400万朝圣者抵达罗马。朝圣者的人数超出市政当局的预期,而且仍在不断增加。

一名意大利安全官员警告说罗马已经无法继续接待更多的朝圣者,星期三晚间和星期四抵达罗马的人都不可能目睹葬礼。 他呼吁目前在罗马郊区帐篷区内的朝圣者们不要前往罗马市中心,而是在附近的大屏幕电视上观看葬礼过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