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汽车制造商路华濒临破产边缘

【新唐人】英国汽车制造商路华公司及其6,000名员工的命运飘摇,据估计该公司会很快进入破产保护。

英国政府和工会的有关部门星期四表示,英国最后一家汽车制造大厂路华公司在最后的挽救计划失败后将面临倒闭。

英国贸易大臣休伊特星期四声明说,路华公司已经要求破产保护,但随后路华公司否认上述说法,说他们不过要求会计师就目前公司处境提供咨询。

不过,交通和一般工人工会主席伍德利也证实说,该公司董事长同他证实了相同内容,说公司将进入破产保护。

路华公司的高层连日来在上海与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进行谈判,希望达成协议,以便挽救英国中部地区伯名翰朗布里奇汽车厂的6000个职位。不过, 中方以关注路华公司的偿债问题,不再继续谈判。英国政府曾提出的“只要有机会达成交易”,当局将提供一亿英镑的过渡贷款也随之拒绝发放。

声明说,对所有有关的工人和他们的家庭、供应商、以及广泛的社区来说,这是一个令人苦恼的打击。

一月以后英国即将进行大选,路华公司的命运看来将会变成一个主要的政治争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