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计划五至六月间发射航天飞机

【新唐人】美国航天局计划在5月中旬至6月间发射发现者号,但确切日期需视国际太空站的状况而定。

美国航天局把发现者号航天飞机运到肯尼迪太空中心发射台,第二天﹐宇航员利用下次任务前的训练空档,与媒体见面。这是自2003年哥伦比亚航天飞机坠毁后,发现者号第一次出航。

2003年,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因为外层绝缘体脱离破坏了航天器的左翼,这个破损在16天后航天器降落的时候才被发现。但是已经为时已晚。最后飞船返回地面时坠毁,7名组员全部罹难。

任务指辉官柯林斯(Eileen Collins) 表示,航天局从哥伦比亚号所造成的灾难中,得到一个重要教训。

她说:“由于我们从哥伦比亚号学到了教训, 我认为我们无论在任何一个工作上都是更好的人、更好的宇航员、更好的工程师、更好的飞行控制员、更好的经理. 但是, 如果我们在某一点上认为我们已经全部知道了,那我们就错了,因为我们还没完全掌握它。”

代表日本宇宙航空开发机构(Japan Aerospace Exploration Agency ( JAXA))的宇航员(Soichi Noguchi)表示,他知道这个风险。他说:“这不影响我飞行的意愿,我相当了解隐含其中的风险,我认为值得冒险继续探索太空。”

美国航天局计划在5月中旬至6月间发射发现者号,但确切日期尚未确定,因为必须视国际太空站的状况而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