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千港人参加安息弥撒送别教宗

【新唐人】天主教香港教区星期四晚上为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举行安所弥撒,有7千多人参加,其中包括香港政界名人、宗教领袖与各国驻港外交人员。

在教宗若望保禄二世葬礼的前一个晚上,天主教香港教区举行大礼安所弥撒,包括署理行政长官曾荫权夫妇、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立法会议员李柱铭夫妇在内的7千多信众,以及来自各地的宗教领袖和数十名外国领事都到场,送教宗最后一程。

仪式以2百多名神职人员参加的逾越颂开始,接着是由一批曾经与教宗见面的青年人献上烛光,以示薪火相传,延续教宗坚持正义、反对暴力的精神。

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主持仪式,并带领信徒在教宗的遗照前唱圣诗和祈祷,气氛肃穆庄严。陈日君更在讲道时表示,若望保禄二世是一个伟大的信者,直到最后一刻,他在自己身上实行了他所写的“得救恩的痛苦”。

弥撒历时两个多小时,不少信众在仪式完毕后仍不愿离去,在教宗像前作最后的告别。

陈日君在会后被传媒问到,台湾总统陈水扁参加教宗葬礼,是否影响梵蒂冈与北京的关系。

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影响什么呢?台湾与梵蒂冈有邦交关系,他参加丧礼是理所当然。

然而,这种关系正出现变化,因为梵蒂冈教廷在北京压力下,准备同台湾断交。

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我都说了这是一个很痛苦的决定,希望台湾方面能理解。除了建交的途径之外,还有其他的联络方式,台湾一样享有宗教自由,不需要担心。圣座(教廷)是逼不得已作这样的预算。

新唐人记者在香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