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广角第五十七集

【新唐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凌云,欢迎各位来到澳洲广角。本周的4月5日是中国传统的追思故人的节日——清明节,不知是否冥冥之中的巧合,特殊意义的日子也为悉尼蒙上了一层悲伤的色彩。清明节之际,悉尼30多家华人团体在唐人街联合举办了名为‘洁白的哀思’集会,以悼念中共暴政下的死难者。与此同时,悉尼圣玛丽大教堂举行了大型的天主教弥撒仪式以哀悼教宗圣保罗二世的去世。九名澳洲赴印尼的援助人员因飞机失事而客死他乡,令印尼总统的访澳之行也在悲痛的气氛中进行。

在今天节目的最后,让我们一起回到悉尼皇家复活节农展会中,去看看澳洲享誉全球的羊毛织品是如何从羊毛变成成衣的。

====================

***哀悼保罗二世去世***

罗马天主教教宗,世界10亿天主教教徒历时26年的领袖约翰• 保罗二世与当地时间4月3日晚间逝世,全世界超过百万的教徒前往梵蒂?瞻仰遗容。悉尼的天主教会于4月5日在圣玛丽大教堂举行隆重弥撒仪式,哀悼教宗圣保罗二世的去世。

====================

*** 印尼总统到访 ***

由于在东南亚海啸期间,澳大利亚对印尼的大力支持,使两国关系比以往更加密切。这次印尼总统尤多约诺的来访以及签署的双边联合声明更是两国良好关系的象征。

====================

*** 悉尼中福会首次妇女论坛会 ***

位于悉尼的中国移民福利会上周末首次举行华人妇女公开论坛,论坛会获得澳洲政府的支持,9个政府部门的主管代表参加了活动,大陆背景的妇女有机会与相关人员沟通,畅谈在澳洲定居中所面临的问题。

====================

*** 洁白的哀思 ***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千古流传的诗句的确诠释了人们在清明期间的心情,在悉尼的30多家华人团体联合值清明之际,举办了名为‘洁白的哀思’清明追思集会,以悼念中共暴政下的死难者,并呼吁退出中共,重建中华。

====================

***悉尼皇家复活节农展会***

在上一期的澳洲广角中,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到悉尼皇家复活节农展会品尝了风味独特的苹果汁、观看了羊毛织品的时装表演,今天我们要去看看羊毛是如何变成羊毛织品的。喜爱运动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最后的‘动感地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