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长突访伊拉克

【新唐人】4月12日星期二,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突然造访伊拉克,并对建立不久的伊拉克政府提出了传递讯息警告。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星期二(4月12日)突然抵达伊拉克进行访问。拉姆斯菲尔德说,美军不可能在伊拉克永远驻扎下去。他警告伊拉克过渡政府领导人说,政治清洗和任人唯亲会降低政府的信誉并滋生贪污腐败。

拉姆斯菲尔德还说,美国反对推迟伊拉克政治进程,这一进程包括八月中旬起草新宪法和十二月举行全国大选。

在此之前几天,伊拉克才刚刚选出新的库尔德裔总统和委任新的什叶派总理。

拉姆斯菲尔德从华盛顿直飞巴格达,向伊拉克新政府传递讯息。他说,他将会对新总理贾法里和总统塔拉巴尼说,他们在委任内阁部长和保安机构成员时,必须小心。

目前,伊拉克各政治派别正激烈争夺内阁部长的职位。

拉姆斯菲尔德又暗示,他关注什叶派领导的新政府可能试图改变保安部队的构成比例。他说,这样做将可能破坏指挥架构,更难与反叛力量作战。

拉姆斯菲尔德还指出,伊拉克保安部队继续建立本身的力量是很重要的,因为美军不会永远留驻当地。这是拉姆斯菲尔德从2003年3月美伊战后第九次到访,预期美军明年将开始大幅撤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