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际兰展吸引20万人观赏

【新唐人】有来自世界16个国家顶级兰花参展的“2005台湾国际兰展”,在超过二十万人次的热烈参与之下,于4月10日圆满结束。台南县长苏焕智表示,希望“台湾兰展”能成为与世界兰展、日本兰展并驾齐驱的三大兰展之一。

配合台湾兰花生物科技园区的正式启用以及企图将台湾兰花推向世界舞台,2005台湾国际兰展总共吸引二十万的买家及爱兰人士观赏。上万株争奇斗艳的兰花,为民众提供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兰花盛宴”。

观赏民众余雅慧 说: 这次办展有邀请世界各国来参展,可以互相切磋,促进台湾技术提升,让台湾兰花推展到世界各地去。

“台湾国际兰展”主要规划了兰蕙馆、千兰竞艳馆、兰姿风华馆等三个主题馆。分别以各种主题布置来呈现兰花之美,并展示兰花手工艺品、各国兰花邮票等,令人目不暇给、赞叹声不绝于耳。

台南县长苏焕智 说:希望将来台湾的国际兰展能变成世界的三大兰展,台湾的兰花能在全世界行销,让兰花在国际上可以代表台湾,作为台湾在国际上亲善大使,一想到兰花就想到台湾,帮台湾打一个很漂亮的国际形象。

台南县政府表示,台湾蝴蝶兰产值高居全球第一,是台湾的骄傲与荣耀。打响知名度的台湾兰展明年将扩大举办。

新唐人记者张铭宏林银雪在台湾台南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