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资深传媒人支持新唐人突破中共封锁

新唐人】新唐人电视台和欧卫公司的合约还剩下三天时间,香港《前哨》杂志总编辑刘达文呼吁各界伸出援手,支持新唐人。他并提醒欧卫公司不要为眼前暂时利益,赔上惨重的信誉代价。

以揭露中共内幕著称的香港《前哨》杂志,总编刘达文日前听说欧卫公司受到中共压力,不再同新唐人续约,马上爽快地同意在向美国总统布什的请愿信上,加入自己和杂志的名字。他说,中共为维持专制统治,一贯搞愚民政策,封锁新闻。新唐人首次成功地突破卫星封锁,将真实世界展现在大陆民众面前,意义重大。

《前哨》总编辑刘达文说:“新唐人电视台有什么意义呢?就好像1974年广州发生一个‘李一哲’大字报,大字报上一开头就说,这种民主自由的信息,对一个专制的国家来讲,好像一个在沙漠上遭到很干旱的、很渴的客人,遇到泉水一样这么重要。”

他指出,目前大陆民众可以收看到的海外电视包括新唐人和凤凰卫视,但凤凰卫视已沦落为中共的宣传工具,连“七一”游行当时都不敢报道,所以中共对独立电视台新唐人肯定不遗余力地打压。他并不相信欧卫公司今次声称解约是商业利益的解释。

《前哨》总编辑刘达文说:“中共本身自己也发射了很多卫星,它干什么一定要租这个,如果租,它可能想通过商业经济的利益,来达到一些政治目的。中共大的商业合同一般都有政治利益在里面。”

但他指出,欧卫公司和中共勾结,可能会为了这眼前暂时的利益,付出沉重的代价。

《前哨》总编辑刘达文说:“它(欧卫)可能在商业上得到很大的利益,但因为它曾经标榜自己维护人权,它在声誉上受到很大的损害,它以后可能会遭到很大的损失也说不准。”

他呼吁更多的人士帮助新唐人,维护宝贵的新闻自由。

《前哨》总编辑刘达文说:“一定要发动整个自由世界,加强舆论压力,令到商业卫星公司不要光是眼前的经济利益,也要顾及人类的文明发展。”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