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陆委会回应大陆国台办的批评

【新唐人】针对中共当局指责台湾暂缓新华社、以及《人民日报》在台驻点采访,影响两岸新闻交流,台湾陆委会召开记者会表示,北京当局才是真正新闻自由、言论自由的破坏者,台湾新闻局亦发表声明指出:中共封锁新唐人电视,就是箝制媒体的证明。

针对国台办指责台湾暂缓大陆官方媒体在台驻点,台湾新闻局副局长指出《人民日报》不实报导,如台湾人民欢迎中共制订反分裂法,并且表示:台湾新闻局副局长易荣宗:“中共官方媒体驻台记者的报导,充满了偏见,经常是以新闻报导之名,可以是行呼应中共官方宣传之实。”

他说,根据世界保护记者协会的报告,中共目前监禁46位记者,新闻自由评比恶劣。

易荣宗说:“世界保护记者协会最近的报告里面我们也看到,中共目前还监禁了46位记者,这是全世界监禁记者最多的国家之一,那在美国的自由之家对新闻自由度的评比中共也是最恶劣的一个情况。”

台湾新闻局亦发表声明指出:大陆记者扭曲新闻事实,同时以极权箝制媒体,包括国际知名媒体BBC、CNN等,都遭到大陆封锁,海外华人创办的新唐人电视台,也因大陆的政治压力被迫锁码。

台湾陆委会发言人表示,这是一个民主与极权体制的对话,台湾促进两岸交流的立场不会改变。

新唐人电视 陈进交 徐意雯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