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只被驯服的斑马

【新唐人】斑马由于它们精神饱满的天性,并且难以预测,不适于乘骑。比利时特技演员皮特斯(Ivan Peeters)有不同的看法,花了几年的功夫驯服一只斑马。

为什么斑马不能成为好马,是有原因的。

一般相信,这类动物不适于乘骑,是出于它们精神饱满和自然防卫的天性。这就是原因。

在几年的耐心努力之后,特技演员皮特斯已经不用穿戴防卫盔甲了。

但被他信任的这只骏马萨罗,仍然会讨厌地踢他或咬他。

斑马骑手皮特斯说:“斑马遇到危险时会想法子逃避,这是为什么很难接近它的原因。我花了很长的时间才和它成为朋友,但他最后开始信任我。当你有了这份信任时,你可以再进一步。”

在这种情况下,斑马萨罗对他的耐心的回报,是幸福的新生活。

斑马萨罗是从一家德国动物园买来的。它因为缺少一个睾丸,被动物园育种计划剔除。

现在萨罗是皮特斯骑马特技队的名星,皮特斯拥有自己的搬运车,以及忙碌的全欧洲巡回演出日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