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反对欧盟解除对中国武器禁运

【新唐人】欧洲议会将人权与解除武器禁运挂钩,反对欧盟解除对中国的武器禁运。中国执法人员及政府官员随意关押拘留民众引起关注,德国外交部长特别指出中国必须在预防性的行政拘留问题有所改善。

欧洲议会星期四(4月14日)以四百三十一票对八十五票通过措辞强烈的决议案,敦促欧盟不得解除对中武器禁运,并批评反分裂法,指控中国提升与台湾的冲突,对中国在华南地区部署大批对准台海的飞弹表达最严重的关切。

欧洲议会通过的决议案中说,它“对于和中国的关系只在贸易和经济领域有进展感到遗憾,至于人权及民主问题则无任何实质成绩”。

中国执法人员及政府官员随意关押拘留民众引起国际关注。德国外交部长费舍尔在德国议会说,中国有必要采取行动,尽快的批准联合国人权公约,然后付诸实施;同时需要在预防性的行政拘留等问题上有所改善。

美国和欧州国家是在1989年中共当局镇压天安门学生运动后宣布禁止对中国出口武器的。美国和日本一直反对欧盟解除对华武器禁运的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