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丹麦记者站义工及热心观众征签呼吁新闻自由

新唐人】日前新唐人电视台驻丹麦记者站部分义工和一些新唐人电视台的热心支持者,连续两天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市中心向民众征集签名,呼吁关注欧洲通讯卫星公司中止与新唐人电视台的合同。

近日新唐人电视台驻丹麦记者站部分义工和一些新唐人电视台的热心支持者,连续两天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市中心向民众征集签名,呼吁关注欧洲通讯卫星公司受到中共政权的威胁利诱和经济利益的诱惑下,放弃民主社会媒体新闻自由的根本准则,片面中止与新唐人电视台的合同,到4月15日,中国大陆上亿新唐人观众,可能会失去这个了解真实新闻的唯一窗口。

一些新唐人的热心观众和关心中国民主运动的朋友,当场接受新唐人记者采访。

民主阵线张国亭先生说:“我认为新唐人电视台他们办的节目很好,给中国人民,给大陆的老百姓带去许多自由的信息,我认为非常好,是其它电视台所做不到的,尤其是大陆的一个专制统治下一个声音所不同的。这就是说打破现在专制制度下自由信息的一种渠道。我们希望欧洲通讯公司能够继续广播新唐人电视台。”

前哨记者杨光先生告诉记者:“新唐人电视台是世界上华人最喜欢的电视台,它没有受到中共的控制并且它的新闻节目也没有受到过任何审查和过滤,所以基本上是我们华人最喜欢的比较轻松,活泼的节目了。从中共的角度看,它不希望任何自由,民主的声音传进到中国大陆的铁幕里去,它不希望中国人获得民主和自由的信息。”

来往的路人和游客,许多人停下了脚步询问情况,然后在呼吁信上签名。有的人仅仅看到“支持中国的言论自由,新闻自由” 的标语,不必多做解释,马上签名。 许多人表示,他们了解中共独裁政府封锁了许多网络和其他信息渠道,使得中国人民没有可能了解世界的真实情况。

有的人说,欧卫公司为了一点眼前的利益,曲膝于中共的独裁者,这太可耻了,无异于让自己成为了独裁者迫害人民的帮凶。这是民主社会不能容忍的。

一位来自美国的食品行业的工程师,当他看到这批在寒风里向路人征签的人,他认为每一个人都应该签名,支持中国人民的自由声音。他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后,向义工要了一些传单,也参加呼吁活动。

新唐人记者丹妮丹麦哥本哈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