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控告德州石油大亨贿赂萨达姆

【新唐人】美国检控当局星期四对德州石油大亨查莫斯等三名男子及一名韩国人提出起诉, 控告他们曾贿赂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侯赛因数百万美元,以便从联合国的石油换取粮食计划中,获得利润丰厚的石油合约。

美国检控官星期四指控被怀疑的美国德州石油大亨和一名住在伦敦的英国石油经纪人欧文;以及一名在休斯敦市的保加利亚同谋者犯有贿赂罪。查莫斯拥有总部设在德克萨斯州的海湾石油(Bay Oil)公司。

这三个人涉及一个数百万美元的贿赂前萨达姆政府的计划,以此令到海湾石油公司能够获得根据石油换取粮食计划而批出的石油合约。

检控官凯利说,这三名被告试图人为地降低石油的官方售价,剥削了伊拉克人民用来购买人道物资的资金。 如果被判有罪,他们将面对最高60年监禁。

另外,一名韩国人被控告为前伊拉克政权担任没有注册的经纪人。

根据联合国的这一计划,伊拉克政府获准出售限量的石油,换取粮食和医药,以降低因为对前萨达姆政权实施经济制裁而对平民造成的伤害。

联合国就石油换粮食丑闻成立了独立调查小组,在早前公布的中期报告当中,安南因为其儿子也卷入事件而受到批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