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不会提早对中国出售武器有所决定

【新唐人】欧盟外长星期五(4月15日)在卢森堡举行会议,决定上半年不对是否取消对中国的武器禁运作出决定。

欧盟25国外长定于星期五和星期六举行非正式会议,讨论欧中关系发展前景和解除对华武器销售禁令问题。欧盟对外关系委员表示,不太可能很快做出决定,所以排除在今年6月以前取消禁令的可能性。

欧盟对外关系委员费雷罗-瓦尔德纳(Benita Ferrero-Waldner)说: “我不能想象会提早取消禁令。在每次会议中,我们非常、非常强烈地强调,例如,应该批准联合国人权和政治权利公约,应该完成其它有关人权问题的重要事项,以及释放天安门广场事件的囚犯等。”

德国外交部长费舍尔(Joschka Fischer)附和费雷罗-瓦尔德纳说:北京必须先在人权和解决台湾冲突方面有所改善,需要继续地努力。

欧洲议会星期四通过一项决议反对欧盟解除对中国的武器销售禁令。欧洲议会希望欧中关系超越经贸领域,向人权民主领域发展。决议说:“欧洲议会很遗憾地看到,与中国关系的发展仅仅局限于贸易和经济方面,而中国的人权和民主状况没有得到很大改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