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首脑会谈解决克什米尔问题

【新唐人】会谈是在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到达印度的第二天举行的。这是穆沙拉夫将军自从2001年高峰会晤失败以来第一次访问印度。

他在会见完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之后对记者说:“在我看来,我们有很大的进展。我们讨论了两国之间存在的所有问题,包括有关查谟市和克什米尔市的所有权问题。并且我想说我对两国之间有所进展感到十分高兴,因为我们之间的关系在慢慢改善。”

两国之间的这次会谈加强了他们的关系改善,印度和巴基斯坦自1947年从英国的殖民统治下独立后总共展开过三次战争,其中两次都是发生在克什米尔。

虽然这三天的访问原本是一次非正式旅行,穆沙拉夫这次是以观看两国国家板球队的比赛为名而进行的非正式访问,在举行不公开的会谈之前,穆沙拉夫将军和辛格观看了板球比赛的开场。最后巴基斯坦队以大比分获胜。

穆沙拉夫之后会见了其他印度高层官员,包括总统卡拉姆,和反对派领袖阿德万尼。印度外交部最高行政长官沙蓝表示两国之间将重组一个商务理事会以促进其经济交往。另外新德里方面会减少对巴基斯坦进口商品的限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