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日幕后:昨日煽动示威 今日压制游行

【新唐人】4月16日北京市公安局出动大批警力,在各大学院校周围及中关大街各个路口布署严密的监控措施,海龙大厦前也停满了一长排的大型公交车,严防一有民众游行,就将他们装载于车上运走。

4月9日北京的万人反日大游行,游行不经申请当场由公安局批准﹐并由警方开道,显示中共当局及公安直接予以支持。这是中共建政以来规模最大的反日游行。

而在此前﹐新华网不断发表煽动反日的文章和网友评论。分析人士说,北京当局私底下支持民间的反日情绪,尤其是反对日本加入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努力,他们还是担心,一旦失控,任何大规模民众抗议活动最终都有可能演变成为一场反政府示威。

4月9日万人大游行后,仅管10日北京当局就采取行动,通知各大学不准再游行,但民间依然出现了许多行动。11日上千名退伍军官集体上访,13号又有400多名普通退伍军人也到总政治部门前进行了短暂示威;北京信访办前的大铁门还一度被各地拥来的上万访民推倒。

在北京政权对北京的反日游行进行压制的同时,16日上海却传出十万人反日示威,观察家认为,这是当局为了阻止北京的反日活动变味成反政府游行,同时向日本表示:反日是民意,而当局对此已经采取行动。

新唐人电视 晴芳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