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总裁任期将满

【新唐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和世界银行的春季会期即将落幕,世界银行总裁詹姆斯•沃尔芬森于星期天(4月17日) 主持了他任期内的最后一次世银会议。

澳洲籍的沃尔芬森已经担任世界银行总裁十年,他向记者表示,他任期内最大的成就,就是改变了在开发中国家的银行业务方式。

沃尔芬森说:“我最大的满足是让银行在开发国家中,变成一个比和警察更关系密切的伙伴。我认为我的同僚和客户之间的关系,已经完全的转变了。”

沃尔芬森将在6月1日卸下世界银行总裁的职务,并已被任命代表美国、欧盟、俄罗斯和联合国这四者,成为中东和平的协调者,他将协调以色列撤出加沙地带的撤离计划。

美国总统布什于上周四(4月14日)发布了沃尔芬森新职务的声明,他说沃尔芬森将与巴勒斯坦总统马哈茂德•阿巴斯(Mahmoud Abbas)共同努力,“协助他们走出由灰烬堆叠而成的窘境中”。

沃尔芬森表示他将会依据世银在去年12月所做的一项分析报告,来重建巴勒斯坦的经济。

善于外交的美国国防部秘书长(U.S. secretary of defense)保罗•沃尔福威茨(Paul Wolfowitz),将会接替世银主席的领导职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