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冈举行新教皇选举

【新唐人】星期一(4月18日), 来自52个国家的115位枢机主教在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举行公众弥撒,选举新教皇的程序正式开始。这场全球最古老、最神秘的选举新教皇过程需费时多日,一有结果,梵蒂冈就会用白烟及响钟向外界示意。被外界看好的新教皇人选之一、德国主教拉辛格在讲道时说,必须保持教会传统的天主教教义,抵御现代的新潮流。

来自52个国家的115名有选举权的枢机主教已经搬进了梵蒂冈城内的圣玛萨旅馆。圣玛萨旅馆由已故教皇约翰保罗二世下令兴建,以便为参加教皇选举的枢机主教们提供一个舒适、安静而又隔离的住所。

枢机主教们在当地时间星期一下午4:30 进入西斯汀教堂内一个与世隔绝的会议室,他们将在那里举行闭门会议,为全球11亿天主教信徒选举出新的精神领袖。

根据意大利媒体披露,目前呼声最高的是德国枢机主教拉辛格,而意大利当地的米兰大主教塔拉曼齐,比利时枢机主教达尼尔斯、墨西哥的卡列拉枢机主教,也都是下届教宗热门人选。

拉辛格进入教堂的会议室之前﹐在布道中说:"最重要的是﹐我们在选举时﹐不停地向上帝祈祷﹐希望在约翰保罗二世之后﹐再赐给我们另一位伟大领导者。"

拉辛格说,必须保持教会传统的天主教教义,抵御现代的新潮流。

拉辛格说,即便被扣上原教旨主义的帽子,一个与罗马天主教会教义一致的明确的信仰是对现代不断变化的道德标准的最佳回应。

枢机主教们所投的选票都要被焚烧,西斯汀小教堂每日中午和晚上7时烧选票时,都会释出烟,直至选出新教皇为止。如果没有选出新教皇,那么负责焚烧选票的牧师会放入使其冒黑烟的物质,释出白烟即表示已选出新教皇,圣伯多禄大教堂亦会敲钟,而后由一名高级枢机主教宣布第265任新教皇已经选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