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科学家纪念爱因斯坦逝世50周年

【新唐人】全球各地科学家纪念阿尔伯特-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逝世50周年,今年也是爱因斯坦发表三篇最重要论文的一百周年。这位1955年逝世的伟大物理学家,除了协助现代人打开原子和宇宙的奥秘之外,同时对人类的文化做出了贡献。

阿尔伯特-爱因斯坦逝世整整50年了。历史学家表示,这位物理学家的成就仍然是传奇,在成就背后的这位令人惊异的天才,仍然是个谜。

爱因斯坦全集(Einstein Papers)的前主编罗勃-舒曼(Robert Schulmann)说: “究竟什么使他在1905年默默无闻之时,发表了这些具有创见的论文,我认为这个谜会一直跟随着我们。”

联合国已命名今年为世界物理年,以庆祝爱因斯坦发表他最重要三篇论文的一百周年。

1905年,爱恩斯坦发表了相对论,确定了原子的存在和大小,以及提出宇宙有限而无边的假设。此外,爱恩斯坦提出最传奇的关于质量和能量关系的方程式–E=mc2。

爱因斯坦的成就不仅在科学方面,而且在人文方面,他表示宗教信仰与科学并不矛盾。舒曼(Robert Schulmann)说:爱因斯坦不是一个政治家,他对社会的影响是他高尚的道德。

爱因斯坦1950年7月19日写给美国科学工作者的公开信表示:当政府命令(或法律)与个人良心发生冲突时,道德规则应该置于法律之上。

具有犹太血统的爱因斯坦1879年在德国出生,1932年被迫离开在纳粹统治下的德国,到美国继续他的研究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