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联合声明“和平进程不可逆转”

【新唐人】印度总理辛格和来访的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在结束会谈之后发表了联合声明宣布,印度和巴基斯坦已经达成一致,和平进程是不可逆转的。

星期一(4月18日),印度总理辛格和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在新闻发布会上宣读了联合声明。印度总理辛格表示,印度和巴基斯坦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开放克什米尔地区的停火线,促进和平进程的发展。

辛格说,和平进程是不可逆转的。穆沙拉夫和辛格承诺,不许克什米尔地区的武装分子破坏和平进程。

印巴双方领导人同意在有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建设新的铁路线,并且考虑开辟新的长途汽车线路,以增加人员往来、经贸以及交通联系。

双方还决定建立一个联合商业委员会,加强贸易往来;在今年年底之前重新开放在孟买和卡拉奇的领事馆。

印巴两国进行过的三场战争中,有两场是有关克什米尔的争端引发的。穆沙拉夫这次访问也强调了另一个“真象”:巴基斯坦不会接受以目前克什米尔的停火线作为国际边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