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非万隆峰会即将在印尼召开

【新唐人】举世瞩目的2005年亚非峰会将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拉开帷幕,这是继50年前在印尼举行的万隆会议之后,亚非领导人和政府代表的再次相聚。

举世瞩目的2005年亚非峰会将在星期三(4月20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拉开帷幕。据悉,此次峰会将是一次多方面、多领域合作的会议,也是两个大陆有史以来的首次商务峰会,预计将会有500名工商界人士参加此次会议,可以说此次会议为双方提供了一个海外投资和商业发展的机会,经济话题将会是主题,其中推动世界贸易组织第二轮会谈将成为重要内容。

50 年前,29个亚非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代表团在印度尼西亚万隆召开亚非会议,史称万隆会议。当年在印尼万隆举行的亚非会议是在二战后亚非拉民族独立与解放运动蓬勃兴起的形势下召开的,是亚非国家第一次自主召开的重要国际会议。在与会29国的共同努力下,会议产生了“团结、友谊、合作”的万隆精神和处理国家关系的万隆10项原则,为促进亚非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合作作出了历史性贡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