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克拉荷马州爆炸事件十周年纪念日

【新唐人】俄克拉荷马州爆炸事件10周年纪念日,唤起诸多回忆和泪水。爆炸事件中的生还者和罹难者家属将于星期二及随后几天举行一系列的悼念活动。

俄克拉荷马州的居民将永远记得:10年前的这个星期,当时有168人,其中包括了19名孩童,在Murrah 联邦大楼的爆炸中丧生。经过十年,俄克拉何马州的居民们已逐渐从这起悲剧中复原。

在当时,这起爆炸事件是美国境内所经历的有史以来最恶劣的恐怖行动。1995年4月19日的清晨,九点刚过,一场巨大的爆炸撼动了沉静的俄克拉荷马州。

此次爆炸事件中的生还者和罹难者家属将于星期二举行悼念集会,接下来的几天还将有一连串的纪念活动。一连串的活动将又会唤起生还者和罹难者家属的回忆。

事件中的二名嫌犯泰瑞尼可斯(Terry Nichols)和提姆斯麦克维(Timothy McVeigh)皆已被联邦法庭判决有罪,麦克维被控谋杀罪,而尼可斯则被控共谋与杀害罪。麦克维已于2001年处以死刑,尼可斯虽然免于一死,但他的余生会在克罗拉多州监狱度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