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下令逮捕前独裁总统

【新唐人】厄瓜多尔反对党认为古铁雷斯总统是独裁者,厄瓜多尔国会投票解除古铁雷斯总统的职务。副总统帕拉西奥接替总统职务后下令逮捕古铁雷斯。

国会投票撤销古铁雷斯职务后,军方也收回了对总统的支持。巴西政府发表声明说,古铁雷斯目前在巴西驻厄瓜多尔大使馆接受庇护。

一个星期以来,厄瓜多尔一直受到民众示威游行的困扰。民众认为总统非法控制了最高法院。

厄瓜多尔国家检控机关要求将古铁雷斯捉拿归案,因为他下令镇压民众示威,因此引发的冲突至少造成一人死亡。

目前军方已经封锁了厄瓜多尔首都基多的飞机场,帕拉西奥也下令关闭国境。

去年十二月,古铁雷斯劝说国会解除所有最高法院法官的职务,声称他们对他存在成见。许多记者把这项举动视为违宪。 经过数日的大规模示威后,反对党人士召开国会特别会议,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投票解除古铁雷斯的总统职务,并提名副总统接替总统职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