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义工美国广电年销会呼吁中国信息自由

【新唐人】由于新唐人合作方欧洲通讯卫星公司受中共压力和经济利诱﹐试图停止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信号播放﹐在国际社会的强烈呼吁和压力下﹐欧卫决定同新唐人谈判并在谈判期间继续播放新唐人信号。近日新唐人义工来到美国全国广播电视协会年度展销会﹐呼吁中国信息自由﹐获得了更多人的支持。请看本台记者发自拉斯维加斯的报道。

美国全国广播电视协会年度展销会从4月16日到4月21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1400多家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媒体公司前来参展。SONY,APPLE,MICROSOFT,KODAK等世界知晓的公司在这里展示自己的先进电视器材和软体。现场直播用直升飞机,卡车,便携式发射天线等卫星电讯传播系统也应有尽有。

记者﹕“今广播电视业的发展已经能让一个画面在第一时间传到世界的各个角落。而人们对信息自由的追求才是最终的原动力。”

众多参加展览的人不了解中国政府正在施压法国欧洲卫星公司来停止新唐人电视台在中国自由播放。有些人听到这个消息还感到吃惊。

某参展软体公司职员﹕“ 在全美国,你会有个印象好像(中国)有同样的言论自由和经济,这也是为什么我感到吃惊,那里好像还有一个第三世界在暗中运作。他们只想把好的新闻传出来,而不让其他的媒体传出中国的消息。”

在拉斯维加斯展览中心场外有十几位义工在为新唐人征签,他们大多数的年龄都在50岁左右。其中一位洪女士几天来从加州洛杉矶开车4个小时来到拉斯维加斯寻求支持。“如果中国共产党它想掩盖一些事实,他是掩盖不了的。我觉得这个就是正义的力量,我透过这样的力量,我们可以让我们所有中国的同胞能够享受到自由的生活。这就是我的目的。”

新唐人记者袁科、许根杰美国拉斯维加斯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