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咖啡大赛在西雅图举行

【新唐人】您喜欢喝咖啡吗?第六届“世界咖啡大赛”在举世闻名的咖啡之都西雅图举行,来自各国冠军的卅九位选手经过为期一周激烈的竞赛,最后由丹麦选手柏森创造的招牌咖啡EBS(enhanced sensory balance)“感官平衡的升华”夺魁。

由美国咖啡协会及欧洲咖啡协会所举办的第六届“世界专业咖啡大师竞赛”于西雅图举行,此项竞赛为咖啡界的年度盛事。除了为专业咖啡大师提供一个表演和交流的平台之外,还促进咖啡栽培业者咖啡烘烤业者之间技术和文化的分享,卅九位参赛者都是来自各国的冠军,最后由六位选手晋入决赛,决赛者必须详细的向裁判述说如何从选豆到做咖啡奶泡及各种配料调制的哲学,并在十五分钟内煮出四杯意大利浓缩咖啡espressos,卡布奇诺,和自创“招牌咖啡”让裁判品尝。参赛者使用研磨机的技术和是否注重卫生等皆为评分的标准 .

丹麦选手柏森从家乡丹麦带了十二公升新鲜全脂牛奶到西雅图,为的就是煮一杯完美的卡布奇诺cappuccino。自创的招牌咖啡(enhanced sensory balance)命名“感官平衡的升华”为他赢得第六届“世界咖啡大赛”冠军。柏森使用巴西咖啡豆他将咖啡豆烘焙成北意大利风味加上薰衣草糖浆,用木匙放些胡椒粉,品尝前再用小火熔化。柏森告诉我们他致胜的秘诀不是煮咖啡的手法而是再于" 时多听",他表示诚恳接受旁人给予的意见是自我提升的要诀。

这是新唐人驻西雅图记者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