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订购30架空中巴士以敦促欧盟取消军售禁令

【新唐人】中国向欧洲拥有的公司订购价值32亿美元的新空中巴士,藉以敦促欧盟取消武器销售禁令。

法国总理拉法兰(Jean-Pierre Raffarin)星期四(4月21日)抵达北京,开始为时3天的中国访问。

拉法兰主持了若干合作协议的签署,其中包括和欧洲空中巴士的亿万美元交易。

中国航空公司星期四(4月21日)签署30架空中巴士(Airbus)价值约32亿美元的订单,包括为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订购的五架A380超级大型客机,其余飞机是为深圳航空公司和中国东方航空公司订购,全部是空中巴士畅销的A320类型窄体客机。

这批交易由共同合约确定。温家宝和拉法兰出席了在北京的签署仪式。

空中巴士是德国和法国的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European Aeronautic Defence & Space Co. N.V.)与英国宇航公司(BAE Systems Plc.)的合资公司。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拥有80%股份﹐ 英国宇航公司拥有20%股份。

法国和德国带头主张取消禁运,但欧盟部长上星期表示,中国应该首先促进人权,并解决与台湾的冲突问题。

这些评论,以及来自美国的压力,被视为在6月底前取消禁令的机会已经不存在。

中共在3月通过反分裂法,授权使用武力对付台湾宣布独立的行动,迫使几个欧盟国家重新考虑他们的决定。

承诺协助防卫台湾的华盛顿当局,也担心取消禁令会改变台湾海峡两岸的均势。

欧盟是在1989年中共屠杀天安门民主运动之后对中国采取武器禁运制裁的。

评论认为﹐中共越来越在国际上打经济牌﹐收买西方政府和公司﹐促使西方国家漠视中国糟糕的人权纪录﹐ 同时压制海外自由媒体的声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