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多名日本议员参拜靖国神社

【新唐人】160多名日本议员星期五(4月22日)参拜了靖国神社,尽管其中不包括任何政府内阁成员,记者们仍认为,中国近几个星期来的强烈反日情绪可能会因此而被再度点燃。

靖国神社中供奉着250万名死于二战的日本人,其中包括7名战后被处决的战犯。

中国、韩国等在二战中受到日本侵略的国家一致反对任何日本官员参拜靖国神社。

不过多年来日本屡有官员前往参拜,其中包括日本现任首相小泉纯一郎。

这批日本议员参拜靖国神社之际,正值日本官员试图在雅加达促成同往参加亚非峰会的小泉纯一郎和胡锦涛的会晤,以便缓解中日两国间目前的紧张关系。前往参拜靖国神社的议员们的发言人表示,他们此行是为了参拜死者兵祈祷和平,并非要激怒中国。

所有这批参拜靖国神社的国会议员除一人之外全部是执政党自民党成员。

自民党首相小泉纯一郎自2001年当选以来也每年前往靖国神社参拜,只有今年尚未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