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发现首宗疯牛病案例

【新唐人】荷兰媒体星期四(4月21日)报导该国发生首次人类感染疯牛病的案例。但是媒体也声称食用荷兰牛肉还是安全的,因为自从英国农场爆发疯牛病以后,荷兰牛肉皆经过检验后才能流入肉品市场。

荷兰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医生们诊断出一名住在乌特勒支(Utrecht)镇中心医院的病人,感染了变异型克雅病(vCJD),这是人类罹患牛海绵状脑病(BSE)的病症。

荷兰媒体报导,这名病患是一名26岁的妇女,但是荷兰政府当局拒绝证实这项传闻。

目前世界上传出大约有150件脑部耗损(brain-wasting)的病例。这些病例大部分发生在英国,但是法国、爱尔兰(Ireland)、意大利、日本、加拿大和美国也有疫情传出。

疯牛病是一种致命而且不治的病症。医学界认为病患是吃了带有牛海绵状脑病毒或变异型克雅病毒的牛肉才会罹患此病,而且患者会出现持续性的精神错乱症兆。

自从1997年起,荷兰已经发现了70件动物感染牛海绵状脑病的病例。但是荷兰政府表示,该国的牛肉品质安全稳定,因为所有的牛只都会经过牛海绵状脑病的检测,而且牛只的脑部和脊髓等器官,都会和食用牛肉分开并且销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