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斯潘称中国最终将放弃固定汇率政策

【新唐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在警告美国庞大的财政赤字威胁美国经济的长期健康之际,称中国最终会放弃将人民币与美元挂钩的政策。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再次警告,美国庞大的财政赤字威胁美国经济的长期健康。格林斯潘星期四对一个国会委员会说,长期出现赤字可能导致经济萧条甚至更糟糕的状况。美国政府将不得不借钱来弥补赤字。有关专家说,这减少了对商业机构和家庭贷款的金额。因此,为了得到日渐稀少的贷款,消费者和公司必须支付更高的利息。更高的利息使得人们不再愿意消费,而延缓经济增长。

格林斯潘也表示,整体上而言,美国2005年的经济,是以合理而良好的步伐渐渐的成长。

格林斯潘同时还谈到,为了保证经济稳定,中国最终会放弃将人民币与美元挂钩的政策。

格林斯潘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作证时说,人民币与美元保持固定汇率的政策已经开始影响到中国经济的稳定发展。格林斯潘说,中国政府不得不大量购买美国债券才能保持这个固定汇率,但同时它又无法销售足够数量用于对冲的人民币债券,因而出现了不平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