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 陈水扁宣布建立非核家园

【新唐人】世界地球日,台湾总统陈水扁暂时不提政治和连宋访问大陆风波,与环保团体会面,宣示建立非核家园

观赏环保影片、听取环保团体建言之后,台湾总统陈水扁宣布了台湾停用核能的方向,希望将台湾建立成“非核家园”。

陈水扁说: 我们必须在确保国家整体竞争力、不影响国民生活品质的原则下,同步研议如何以再生及替代能源取代核能,才能够逐步落实我们“非核家园”的愿景。

台湾自蒋经国时代开始发展核能发电,对于是否兴建第四座核电厂长期以来是环保团体抗争的目标。陈水扁再度对台湾发展定调,认为台湾必须要重视环保,永续经营。

陈水扁说:“永续经营”,乃是追求国家及社会整体的成长,特别是生活品质与人性的全面提升。台湾要成为廿一世纪现代化国家,就要放弃“以开发主导经济”的旧观念,逐步转向“以保育支持发展”的新思维。

新唐人电视 陈政祥 蔡轩玮 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