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者谈保先与破百万人退党

【新唐人】中共面对大纪元的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一反过去常态,迄今一直没有给予任何的回应,反倒是成立了保先工作组来应付危机,台湾学者对此发表看法。至于目前退党人数已经突破百万的关卡,另一学者认为,如果没有新闻的封锁,这个雪球将会滚得更大更快。

中共面对建政以来最大的退党浪潮,采取保先运动来防范,台湾中央研究院研究员徐斯俭表示:“如果你觉得这党的品质在降低,国家的政治在腐败,你要党员去保持先进性,这是一种方式,这是主观的,这是没有保证的。真正能对政治生活的腐败有保证的是制度,是制衡,是民主,这是人类世界已经不可动摇的一些真理。”

对于这一波的退党风潮,徐斯俭的看法是:“如果中国共产党有些党员在退党,我想这也是一个健康讯息,要提醒世界上任何的权力没有制衡就必然会腐败。逐年中国腐败的扩大,已经给中国共产党员自己产生很大的警讯。”

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陈纯如对退党的了解是:“《九评共产党》推出以后,使很多中国人了解到共产党以前所说的许多谎言,在他们了解事实真相之后,已经对中共这个政权失去了信心。”

陈纯如进一步表示:“目前我预计百万人来讲,那是因为中共有严密的媒体信息封锁。如果说这一层控制被突破了之后,我相信退党的人应该会越来越多。”

新唐人记者 王佩华 徐意雯 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