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新任总统可能面临提早选举的艰巨任务

【新唐人】遭到国会罢黜的厄瓜多尔前总统古提瑞兹,目前仍躲在巴西大使的寓所内,并有防暴警察看守,星期五(4月22日),厄瓜多尔的示威者仍对古提瑞兹可能寻求政治庇护展开了抗议行动。

古提瑞兹在厄瓜多尔人民反对他滥权独裁的示威压力下遭到国会罢黜,厄瓜多尔新政府考虑是否允许让他离开该国并向巴西寻求政治庇护。

在愤怒的厄瓜多尔民众阻止古提瑞兹逃离厄瓜多尔后,巴西方面同意对他提供政治庇护,并让他躲进巴西大使位于厄瓜多尔首都基多的寓所里。巴西的一架空军喷射机正待命将古提瑞兹带离厄瓜多尔。

古提瑞兹被反对党称为独裁者,并指控他非法控制了最高法院。这星期以来的示威活动,已经造成两个人死亡,厄瓜多尔国家检察官已经对古提瑞兹发出逮补令。

面对示威群众要求反贪污及提早举行选举双重处境,新任总统普莱希欧(Alfredo Palacio)可能面临艰巨任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