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中资化学工厂爆炸,死难者家属扬言要报复

【新唐人】在星期三(4月20日)发生的千比锡(Chambisi)铜矿爆炸事故中丧生的赞比亚比格瑞姆炸药有限公司(Bgrimm Explosives Zambia Limited)工人的家属呼吁,该公司的中国老板应被驱逐出境,他们并扬言报复。

大约有51人在这起爆炸事故中丧生,这次的爆炸将这家炸药工厂的建筑物夷为平地,并造成当时在工厂中工作的所有人死亡。

因为尸体很难辨识,所以死亡人数可能上升。家属们星期五在基特威(Kitwe)附近的停尸间认尸,以便统计较正确的死亡人数。

像席卡纳奴(Erick Sikananu)这样的家属指控工厂领导对待本地工人像动物一样。席卡纳奴到这里是为了辨识他23岁堂兄弟辛潘巴(Davy Simpemba)的尸体。

他说,工厂工人被要求不签工作合同而工作,每月只赚相当于12美元的薪水。未证实的报导说死亡人数为54人。死者预计星期一埋葬在一处大众公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