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鲜对美国提出核武制裁加以威胁

【新唐人】北朝鲜星期一(4月25 日) 在国营电视上指出,它认为美国试图把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是一种"宣战"。

华盛顿表示,如果北朝鲜继续严拒会谈,美国会提交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辩论可能的制裁。

该发言人补充说,平壤正准备对制裁的回应措施,但未具体说明。

包括南北两韩, 美国, 日本, 中国及俄罗斯的所谓六方会谈,已举行了三轮,但对取消北朝鲜的核计划未获进展。第四轮会谈还未举行,因为平壤表示只在华盛顿放弃敌对政策之后,才会回到谈判桌。

华盛顿指出,它提议以安全保证,换取北朝鲜完全拆除核计划,仍然有效。

据华尔街时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导,美国上星期警告中国,北朝鲜可能测试核武,并敦促北京干预。中国自从在1950-53年朝鲜战争中协助北朝鲜作战之后,已成为北朝鲜的亲密盟友。

韩国外交部长潘基文(Ban Ki-moon)也在星期一(4月25 日)表示,如果北朝鲜测试核武器,只会进一步将自己从国际社会隔绝。并称北朝鲜的举动"轻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