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在德克萨斯会见沙特王储

【新唐人】美国总统布什沙特王储阿卜杜拉在德克萨斯州牧场举行了三年来的首次会晤。主要内容将是石油, 反恐和中东和平进程。

在两人会见之前,布什说,沙特王储明白应该把石油价格控制在合理水平。

会前,布什针对国内民众最关心,同时也影响到布什民意支持度的油价问题向记者们发表讲话说,沙特王储十分清楚保持油价合理的重要性,还说,他将同阿卜杜拉讨论沙特产油能力的问题。

预计,双方会谈的内容还将包括中东和平进程、镇压基地武装分子以及沙特力争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等议题。舆论认为这是美国总统认真对待油价居高不下问题的一个好机会。

阿卜杜拉和布什在德克萨斯牧场的这次会面早被外界视为一次棘手的峰会,原因是三年前参与911事件的多数恐怖分子都是沙特人,从那之后,美国和沙特的关系一直处于紧张状态。

基于这一背景,这次双方领导人交换的议题必将包括反恐怖主义合作和在中东地区传播民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