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要求沙特采取措施缓和油价

【新唐人】星期一(4月25日),美国总统布什向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施压,要求沙特采取相关措施以缓和居高不下的油价,不过,沙特坚持全球石油的供应量是足够的。

星期一(4月25日),美国总统布什向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施压,要求沙特采取相关措施以缓和居高不下的油价,不过,沙特坚持全球石油的供应量是足够的。

美国总统布什在德克萨斯州牧场同沙特王储阿卜杜拉会晤,美国居高不下的油价问题已使布什总统的民意支持度滑落。

沙特是欧佩克石油输出国组织最大的产油国。

美国白宫正面临因为油价不断升高给消费者带来的不安情绪。由于中国及印度对能源需求的不断增加,及全球石油产能的不足,使得去年以来油价不断地往上攀升。美国的原油价格在四月份达到了历史新高,曾短暂地达到每桶58美元。

美国还敦促沙特向巴勒斯坦提供经济援助,一旦以色列从加沙地带撤离,巴勒斯坦人将发展他们自己的政府。

沙特王储阿卜杜拉向布什总统推销他所提的更大范围的解决中东问题的计划,该计划要求通过阿拉伯国家同以色列全面建交,以换取以色列全面撤出在1967年中东战争时以色列所占领的阿拉伯国家土地。

此前两星期,美国总统布什同以色列总理沙龙会面,布什对沙龙扩张西岸犹太定居点提出了警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