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知事指中共操纵反日游行转移民众不满情绪

【新唐人】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称, 近日在中国发生的反日游行, 是北京企图转移民众对中共政权的不满情绪。他要求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在中国东海一连串有争议的岛屿部署军队,并指控北京利用日本作为替罪羊。

近来,中日双方一连串的纷争,包括与领土有关的争议,在中国多个城市引发了数以千计的中国民众参与反日游行活动,使得中日两国间的关系恶化到几十年来的最低点。

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Shintaro Ishihara)星期二(4月26日), 在接受路透社记者的独家专访时表示,北京过去利用日本作为它的替罪羊,避开中国境内对中共领导权的不同意见。他并补充说,中共在不久的未来就要解体了。

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Shintaro Ishihara)星期二(4月26日)说,反日游行活动有时演变成暴力行为,抗议者以投掷石块攻击日本外交使节领馆及日本餐馆,其背后是由北京所操控的,北京企图转移民众对中共政权的不满情绪。

石原说,现在是日本向中共说"不"的时候了。石原在1989年出版的"日本会说不"一书中宣扬,日本作为一个经济强国,不应盲从美国华府的领导。他说,虽然中国沿海城市很繁荣,但中国农村地区却发生了数起反对中共的暴动事件,农民对于贫穷感到痛不欲生,而且中共政权已走入困境。

日本和中国都宣称对于中国东海无人居住的一系列岛屿拥有主权,这些岛屿目前受日本的控制,并由日本海岸巡逻队巡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