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型空中巴士A380首飞

【新唐人】全球最大型的客运飞机空中客车A380在星期三(4月27日)在法国试飞,有数以千计的旁观者在图卢兹机场聚集,一睹新飞机的风采。

星期三(4月27日)全世界最大型客机A380型空中巴士的试飞,被视为1969年协和式飞机试飞后,航空界的最大事件。

在几千人的注视下,这架“空客A-380”从法国南部城市图卢兹的空中客车公司总部附近的机场起飞升空。机上有六名机组成员以及监测飞行数据的20吨设备。按照设计,这架四引擎、四通道的双层客机可以运载555名乘客。但是,飞机的空间可以容纳800多人。

随着A-380的问世,空中客车公司希望能够从长期竞争对手美国波音公司手中抢走更多客户。“波音747”一直在大型喷气式飞机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

空中巴士A380计划于2006年投入商业运营,届时将成为欧洲空中巴士公司与美国波音公司竞争的王牌产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