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客机A380试飞后成功降落

【新唐人】世界最大型的客运飞机空中客车A380在星期三(4月27日)在法国南部成功试飞后安全降落。

有数以千计的旁观者在法国南部的图卢兹机场聚集,为新飞机试飞成功欢呼。飞机在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830起飞,飞行4小时后成功降落。

这次试飞所用的飞机机体上只有简单的图案设计,它在万里无云的晴朗天气中起飞。飞机是按照原定时间起飞的。

试飞的机组人员包括六人,他们在试飞过程中作短暂飞行,然后返回机场。机组人员都穿上救生衣,并且准备了降落伞,以防发生意外。

飞机上有共重20吨的器材,以监察飞机的飞行。飞行过程中的有关数据也将经由人造卫星传送到地面,让研究人员立即进行分析。

整个试飞过程经由电视作现场直播。

空中客车A380型是历来最为大型的载客飞机,可以运载800名乘客。它有双层客舱, 比波音747宽出15米, 高出4米, 长出2米, 重出118吨。

有关方面开发这种大型飞机是为了打破美国波音飞机公司的波音747型飞机在客运市场方面所享有的垄断局面。

拥有英国和欧洲资本的空中客车公司方面认为A380型飞机是环球长途飞行的前途所在。

但不少人也担心空中客车A380型这种体积巨大的飞机的飞行将对环境构成沉重负担。人们也担心,为了应付这种大型飞机所需,不少地方当局需要扩大现有机场的跑道,影响附近的地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