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提议举行中东国际会议

【新唐人】俄罗斯总统普京建议今年晚些时候在莫斯科举行中东国际会议,他说所有同中东和平进程有关的国家都会受到邀请,包括倡议和平路线图计划的四方。

普京在开罗同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举行会谈后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了上述建议。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之间的和平进程将是最重要的会议议程。

俄罗斯是四个倡议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的国家之一,其他三方是美国,欧盟和联合国。该路线图旨在实现以色列同巴勒斯坦稳定并存的局面。

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以色列不反对按照和平路线图的内容举行国际会议,但是在会议前仍有需要做许多努力。

巴勒斯坦同埃及一样,都希望尽早召开有关国际会议。巴勒斯坦谈判代表埃雷卡特欢迎普京的提议。

普京表示将同以色列总理沙龙就此建议进行讨论。普京于当地时间27日晚些时候到达以色列进行访问,这是俄罗斯领导人第一次访问以色列这个犹太国家,也是首次访问巴勒斯坦领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