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人权团体抗议智利最高法院

【新唐人】智利人权团体抗议该国的最高法院,强行制定以六个月的期限来审理民众失踪案件。

许多不同的人权组织团体于星期三(4月27日),聚集在智利的最高法院外﹐抗议法院决定以六个月的期限﹐来调查各项人权案件。

大约有一百名手持标语和相片的示威者齐聚一起﹐他们手中的照片人物﹐是该国在长达17年的独裁统治之下的失踪者。

萝伦娜.皮拉罗(Lorena Pizarro)是失踪者家属团体的主席,她认为最高法院运用他们的影响力来达成政治需求﹐因为她目前正要求法院调查,在智利前独裁者皮诺切特(Augusto Pinochet)政权下失踪者的案件。

皮拉罗以国家人权团体(National Human Rights Assembly)的名义,发起了这次的示威活动﹐团体成员中包括有律师及学生们。

他们递交一封信给最高法院院长马科斯· 利韦丁斯基(Marcos Libedinsky),批评法院做出审查期限的决定。

从1973年至1990年,在前智利领导人的血腥独裁统治之下,大约有三千名民众失踪﹐至今没有下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