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回应连胡会:中共无改善关系诚意

【新唐人】针对国民党主席连战4月29日在北大的演讲,和与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的会谈,民进党方面则谴责连战"国家认同混乱"﹔ 台湾陆委会公开声明认为中共毫无改善两岸关系的诚意,连战也没有让中共了解台湾民主自由的可贵﹐对胡连会感到失望。

国民党主席连战与中共总书记胡锦涛进行"连胡会"的同时,台湾总统陈水扁是在总统府接见两批日本来的访客表示,绝对不能接受两岸签署涉及"矮化台湾"的协议。

他说﹕“他们不应与中国签订任何协议﹐ 否则﹐台湾将向香港和澳门一样成为中国一个特区﹐我们当然不会接受这个条件。”

陈水扁同时对来访的日本议员访台团表示,感谢日本方面对中国通过"反分裂国家法"的严重关切。

星期五晚间,陆委会代表台湾当局对"连胡会"做出评论。陆委会主委吴钊燮表示,所有的承诺都是空话﹐ 看不出北京当局有改善两岸关系的诚意。

台湾陆委会主委吴钊燮: “经由这次国共两党会谈,已经再次让世人认识到,中共毫无改善两岸关系的诚意可言。”

台湾陆委会29日晚间发表正式声明,对连胡会的成就感到失望,提出五个没有。

台湾陆委会主委吴钊燮: “第一个没有:没有让中共正视中华民国存在的事实。第二个没有:没有让中共减少对台湾的飞弹威胁和对台湾的敌意。第三个没有:没有让台湾有尊严地增加国际参与空间。第四个没有:没有让中共正确任识台湾人民对反分裂法非和平手段的强烈反感。第五个没有:没有让中共正确了解台湾民主自由价值的可贵,对此陆委会表示失望。”

吴钊燮强调如果中共有意对台湾展示善意,就应该放弃对台湾的一切打压。

而对于连战星期五上午在北大的演讲内容,民进党秘书长苏贞昌等批判连战是" 联共来对付台湾"。

新唐人记者 叶上达 王佩华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