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各邻国总理在土耳其会晤

【新唐人】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对来自伊拉克邻国的政府代表说,伊拉克的和平,融洽和稳定并不只是一个国家的问题,而是整个区域的责任。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曾十分期望伊拉克不会因为萨达姆政权被推翻而引起种族分裂,以及造成库尔德人在土耳其边界上成立一个与土耳其库尔德人聚集地遥相呼应的独立州的现象。

伊拉克总理易卜拉欣-贾法利则在会议上告诉记者说他们希望能从邻国得到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这次邻国会谈是两年以来召开的第八次类似会议,而两天前伊拉克成立了半个世纪以来的第一个由公民投票、并经历了三个月的艰苦谈判而产生的民主政府。

来自伊拉克六个最临近的国家土耳其、伊朗、科威特、沙特阿拉伯、约旦和叙利亚共和国以及埃及和巴林的代表参加了该会谈。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表示他希望联合国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在处理伊拉克的问题上能够扮演更主动和显着的角色,他还期望伊斯兰协商会,欧盟以及阿拉伯联盟可以更多的参与伊拉克的事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