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支联会启动今年纪念“六四”活动

【新唐人】今年是“六四”事件16周年,香港支联会为了向年轻一代介绍“六四”事件,传递民主讯息,首次举办“平反六四、薪火相传”民主接力赛。

这项别具一格的“平反六四,薪火相传”民主接力赛,星期一下午在香港中区遮打道行人专用区举行。共有8队参加,分别以“民主”、“自由”、“人权”、“法治”等为队名,并以小型的民主女神像做为接力棒。

支联会主席司徒华表示,这次活动是应香港市民提议以接力赛的形式举办,象征中国的民主运动也必将接力下去。

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主席司徒华说:他们觉得要争取平反“六四”,结束一党专政,建设民主中国,将会是一个漫长的工作,要我们一代一代的努力下去,所以特别要注意让年轻的一代多认识“六四”。

被问及近日国民党主席连战率团前往大陆进行所谓的国共会谈,司徒华主张在和平民主的基础上统一中国,反对用武力来解决问题,反对中国人打中国人。虽然这次访问好像令紧张气氛缓和了一下,但是,中共从来都不可靠。

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主席司徒华说:从历史上来看,共产党总是背信弃义的,它说的话不一定能这样子做的,我们还要警惕。

中共以元首级礼仪接待台湾的在野党主席,司徒华指出这正是要警惕的地方。

司徒华说:共产党是统战的老手嘛!它需要的时候,它就用最好的方式对待你。它不需要你的时候,就把你丢在一边。

现场同时举行“认识历史,毋忘六四”图片展,并收集市民签名,悼念“六四”死难同胞和慰问狱中异见人士。

民主接力赛是支联会“六四”16周年纪念,巡回各地宣传的启动活动,主办单位并呼吁市民带同亲友参加即将在5月29日举行的“爱国民主大游行”和6月4日的烛光悼念集会。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